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与文献情报中心举行文献情报工作和需求交流座谈会

  

  4月28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一行到植物所开展文献情报服务与需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党委书记赵千钧、副所长冯晓娟出席座谈会。植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及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赵千钧主持。

  座谈会上,李猛力指出,这次调研旨在落实院党组“加强科研一线服务”的要求,文献情报中心要发挥我院文献情报系统优势,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他希望,通过调研深入了解研究所科研管理、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对文献情报服务的需求,建立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植物所的科技创新。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情况、面向研究所的文献情报服务以及面向植物所的支撑工作设想。

  汪小全代表植物所欢迎李猛力书记一行的到来。他指出,科研评价的科学性、合理性非常重要,要考虑学科领域之间的差别,这一切均离不开文献和情报工作的支持和支撑。他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在情报服务、科研评价、文献信息保障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冯晓娟从历史沿革、研究所基本情况、“十三五”工作进展、图书馆服务和文献情报需求调研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植物所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与会人员就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产出评价、学科情报推送、科研态势分析、专利布局与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

  李猛力和汪小全在总结发言中均表示未来双方将在科研创新与评价、科技决策、管理支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文献情报工作和需求交流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