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获得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于4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授予表彰了一批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中科院共5名个人、2个集体获得表彰。动物研究所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集体荣誉称号。

  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致力于干细胞战略资源储备和创新干细胞药物研发,是国家级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首家获得中国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的细胞库,获得我国第一张生物样本库认可证书,主导起草并发布团体标准8项,推动成立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创新联盟,推进国际干细胞行动计划。2020年疫情期间,团队利用十几年自主研发的CAStem细胞注射液救治重症COVID-19导致的呼吸窘迫综合征和肺纤维化危重症患者,获国家药监局Ⅰ/Ⅱ期新药临床试验批件。团队负责人郝捷在武汉抗“疫”前线奋战47天,与团队成员们先后调研13家医院。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开展工作期间,她6次进入隔离区病房,平均每天工作18小时。后方科研攻关成员24小时全天候轮番值班,确保干细胞药物供应。干细胞药物制备人员在面临人手短缺的情况下,打破4小时换班制,每人进入细胞间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团队现有成员平均年龄30岁,女性占67%,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坚守在一线岗位,工作突出、成绩显著。

  热烈祝贺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获此殊荣!希望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向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篇章,努力创造新业绩!

获奖团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