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STS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

  

  4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苜蓿分子选育与生态友好栽培关键共性技术研发”项目2020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项目主管部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项目主管段瑞、项目负责人王台研究员、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科技局局长刘志鑫、会议协办单位东营康益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季增诚以及各课题骨干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青年研究员韩立朴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台主持。

  会上,王台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研究目标,表示该项目拟分别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区和北方寒旱牧区通过技术应用、示范引领,带动30万亩中低度盐渍化土地牧草种植与利用,带动呼伦贝尔农垦60万亩人工草地种植,助力呼伦贝尔农垦草产业快速发展。刘志鑫介绍了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基本情况及其对项目配套支持等内容。各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项目内容的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计划。王台对每个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段瑞对该项目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该项目应进一步扎实提高技术水平,凝练好、解决好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为黄河三角洲和呼伦贝尔地区农牧业发展提供助力。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负责承担课题“苜蓿高效绿色栽培技术体系集成与示范”的研究任务,主要从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出发,以实用技术为主开展试验示范,研究品种优选、种子处理技术、苜蓿抗盐播种技术、病虫草害防治综合技术、微咸水利用技术、排涝与培肥技术、适时收获技术和苜蓿种植模式的适宜性和可推广的价值,形成相关技术总结和技术规程,服务于区域苜蓿高质量生产。会后,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位于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的实验基地并围绕该基地有关项目试验设置及其成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王台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担的课题研究进展及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希望各课题、子课题能够再接再厉产出更多更有利于苜蓿分子选育与生态友好栽培技术发展的成果,为我国苜蓿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实地参观黄河三角洲农高区实验基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