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5名科学家入选全球气候变化领域高影响科学家名单

  

  4月20日,英国路透社(The Reuters)发布了全球气候变化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1000位科学家名单。共有来自48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0名中国科学家入选该名单,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姚檀栋院士、陈发虎院士、方小敏研究员、汪诗平研究员、朴世龙研究员(双聘)入选该名单。

  根据最新科学家影响力评价系统,本次评选综合评估了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科学家的影响力,该评价系统数据源自英国Digital Science的学术研究门户网站Dimensions数据库(https://app.dimensions.ai/discover/publication),该数据库收录了1988年以来绝大多数的气候变化研究论文。

  该评价系统依据三个独立排名体系的得分总和评价科学家影响力,分别是:1988-2020年被引用的气候变化研究论文数量(Number of Papers);已发表气候变化研究论文的平均“同领域引用比”(Field Citation Ratio),即每篇论文的被引次数除以同年发表同领域论文的平均被引次数;已发表气候变化研究论文的Altmetric关注得分(Altmetric Attention Score),指被社会媒体、政策性文件和非专业出版物等的综合关注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