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信工所“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实验室”成功入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

  

  23日,2020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第二批)名单正式发布,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信工所)独立牵头申报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实验室”成功入选。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是为加快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于 2016 年 2 月由工业、信息通信业、互联网等领域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产业联盟。目前联盟共有 1856 家会员,是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产业联盟。 

  互联网产业联盟实验室的遴选,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研究、试验验证及成果转化,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加快发展。联盟先后于20203月和9月启动了二批联盟实验室建设工作,从一百多家申报单位中,共遴选出了15个实验室。经过激烈角逐,信工所作为独立申报单位成功入选联盟实验室(第二批)(共6家),表明了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对信工所在安全方面科研能力、关键技术、人才水平等综合性的认可。 

  信工所“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实验室”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下,面向国家工业互联网战略需求,依托人工智能、网络空间测绘、安全态势感知等全球前沿技术,制定智能化安全防护体系标准,围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防护系统,通过实验室进一步汇聚产业优势资源,为智能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智能化安全防护整体解决方案,为我国工业互联网智能化转型提供重要安全保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