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召开行政办公会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月18日,心理所召开2021年第一次行政办公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心理所所务会成员与中层领导干部参会。会议由心理所所长傅小兰主持。

  傅小兰首先总结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内容,对报告中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院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度重点任务。

  党委书记孙向红在发言中强调,心理所在“十四五”规划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在党管人才、党管干部方面,依靠科研平台和我院建制化优势,稳定和吸引人才,培养和打造一支优秀的科研队伍,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有力保障。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实际,针对党建工作、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学生管理和学科建设与评估、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普工作、实验平台建设、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开展研讨,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思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2021年的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勠力同心为研究所的发展奋斗。

  傅小兰在总结中强调,研究所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瞄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将此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要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研究所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分析,明确研究所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聚焦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为契机,健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进研究所改革及各项工作协调发展,真正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