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调研访问古脊椎所

  

  1月25日下午,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平台中心副主任李加洪、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综合处处长常歆识和科技部平台中心综合处副处长范治成一行三人来我所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七专题五“生物与高原隆升协同演化”的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工作。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副所长徐星,科技处处长张翼,财务处处长田晓霞以及部分专题骨干成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常歆识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是为贯彻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办公室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法人主体责任,强化项目过程管理,推动科考项目实施,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邓涛所长向科技部调研组详细汇报了专题五“生物与高原隆升协同演化”2019-2020年度的工作进展和2021的工作计划。所科技处处长张翼对承担单位法人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介绍,汇报了我所在采购与资产、组织实施、配套条件保障等方面的管理情况,以及基于ARP系统的专项经费管理和监督情况。所财务处处长田晓霞对法人单位落实财务管理制度的请款进行了介绍,汇报了我所在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财务报销审批与审核,以及专题具体的经费执行情况。

座谈会现场

  科技部调研组与我所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相关政策、任务要求、经费执行、基础性研究、研究生招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分析。同时,调研组对专题五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提出了实际可行的建议。最后,李加洪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古脊椎所在执行专题五中取得的成绩。

调研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在邓涛等人陪同下,科技部调研组来到中国古动物馆,参观了青藏高原科考成果特展,对我所老中青三代青藏科考队伍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精神表示了赞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