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举办2020年度青年学术论坛

  

  12月28日,中科院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植物所举办2020年度青年学术论坛。匡廷云院士,植物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林荣呈研究员出席会议,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110余人参加。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文强研究员主持。

  会上,杨文强作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工作总结,分别从人才队伍、项目与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重点实验室面临的问题及2021年度工作重点做了介绍。

  6位研究组长汇报了各自研究方向及年度研究进展,14名青年科研骨干分别从叶绿体基因表达调控、光合膜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光合作用环境调控、维管系统发育、光合碳代谢、光合作用光保护、藻类代谢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与进展。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报告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与会研究组长不记名打分,评选出本次论坛的一、二、三等奖,最佳口才奖及最佳SLIDES奖。

  匡廷云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重点实验室工作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平台建设也日渐完善。她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会议最后,林荣呈为参会人员作了“清风正气,廉洁从业”专题报告,提醒大家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警钟长鸣。

   

论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