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第二期公共急救培训

  

  为更好地推广应急救护知识,提升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增强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感,根据年初所工会工作计划,过程工程所工会于10月23日在过程大厦A座五层多功能厅举办2020年第二场公共急救复训及培训,一百多名职工及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急救培训课程内容包含案例分析、理论学习以及情景实际操作三部分。在时长三个小时的课程中,参会的师生掌握了急救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初步具备了在意外事故现场进行有效自救和呼救,保障生命、预防意外发生的能力。

 

  AED操作演示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研究数据显示:我国心脏性猝死的总死亡人数每年高达54.4 万,位居全球之首。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不足1%,我国现在市民的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相对匮乏,大大限制了院前急救的抢救成功率。学习公共急救应急理论和技能,有助于提高公民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引起的人员死亡,是利国利民、造福百姓的一项公益事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在上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过程工程所工会已在中关村园区A/B/C座、廊坊分部、郑州分所配置了健康救护设备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为保障职工生命安全提供必要设备条件。急救培训是所工会每年都会举办的技能培训之一,希望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其中,为工作生活带来更多助益。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