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和家属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精神,响应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相关工作要求,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力带领离退休办公室和离退休党支部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党务工作人员,代表研究所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慰问研究所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同志马约先生和吴昭先生家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给他们送去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马约先生今年91岁高龄,离休干部。1951年3月赴朝,为志愿军援建机场做俄文翻译。援建机场过程中多次遭敌机轰炸,马约先生因此听力受损。1951年9月回到国内丹东浪头机场继续为苏联空军将领做翻译工作。

  吴昭先生,退休干部,不幸于今年5月去世,享年84周岁。吴昭先生的夫人赵女士回忆了吴昭先生当年在朝鲜战场为前线炮兵运送炮弹,战争中受伤的事迹。

  赵力代表所领导向老同志或家属送上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和建设祖国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他们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祝福老同志们平安康健,阖家幸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