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理论和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活动

  
  为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以身边先进典型带动感染党员干部,连日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理论学习和先进典型事迹学习讨论。

  9月2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会,机关党支部临时负责人、支委刘慧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24名党员无一缺席。会上,机关党支部支委谭莉梅同志领学了机关党支部原支部书记谷恒同志的先进事迹。谷恒同志生前系中心财务处处长,因病于近日不幸离世。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激励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经中心党委研究决定,追授谷恒同志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谭莉梅表示,谷恒同志作为财务处处长,精研业务,孜孜以求,在中心财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为中心科研事业保驾护航;作为支部书记,他带领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深抓党建,夯实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工会委员,他为人热情、待人真诚,为中心职工谋幸福,在中心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营造了中心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作为家庭一员,他勤俭持家、忠孝传家,在生活中注重家风家教,言传身教,是妻女心中的贤夫慈父。谷恒同志的离世,大家都非常难过和惋惜,大家要学习他无怨无悔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初心,学习他为中心发展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家风家德,并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推进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此外,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赵恒和闫进霞同志按期转正的决议。

  同样是以先进典型带动身边党员群众,8月31日上午,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组织召开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会,在站全体党员、职工等近10人参加学习。会上,太行山站流动党支部书记曹建生研究员传达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关于追授谷恒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文件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谷恒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谷恒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严于律己、勤恳敬业、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家风家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今后将继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本职工作做起,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科技创新实践中去,着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用严谨、热情、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面对工作,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强调,我们既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也要学会向身边人学习,谷恒同志就是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好榜样。谷恒同志一直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矜矜业业,是一位“解决问题不叫苦、加班加点以单位为家、不论是非、热心公益、讲规矩、善良厚道”的好同志。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谷恒同志的优秀品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著作,把学习成效真正运用到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齐心协力,为营造中心良好文化氛围和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任务而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