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2020年会议召开

  

  729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域会员委员会在线召开,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韩国、日本、尼泊尔、缅甸等18个国家代表,区域理事、亚洲区办公室成员等44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亚洲区会员委员会主席、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秘书长、中科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IUCN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和亚洲区办公室主任Aban Marker Kabraji分别致辞,回顾了IUCN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展望了未来的工作重点,尤其是下一年度将要举办的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等工作进程。会上还审议通过了亚洲区会员委员会2019年会纪要。 

  IUCN联盟发展项目全球主任Enrique J. Lahmann博士介绍了世界自然保护大会(WCC)的筹备进展。巴基斯坦气候变化总理顾问Malik Amin Aslam Khan作为下届IUCN理事会主席候选人之一阐述了自己的竞选主张和巴基斯坦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方面的成功作法和案例。部分国家委员会代表分享了年度工作情况和疫情期间开展自然保护及教育工作的情况。参会专家针对IUCN在亚洲如何更好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马克平就WCC提案和亚洲地区的参与情况作了简要分享,希望亚洲区会员更加积极地参与世界自然保护大会的各项议程,发出亚洲的声音,积极影响世界自然保护进程,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会议和论坛等,促进亚洲区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与IUCN秘书处和科学委员会的沟通,提升IUCN在自然保护领域的专业影响力和国际领导力。 

  目前,亚洲地区共有278IUCN会员,中国是会员数最多的国家(49个),全亚洲有2000多名科技人员参与IUCN科学委员会的工作。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进一步促进IUCN亚洲各国家委员会/会员之间的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