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超常环境下系统力学问题研究与验证”先导专项(B类)项目四“复杂介质系统前沿与交叉力学”召开2019年度工作交流会

  

  6月24日,由力学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超常环境下系统力学问题研究与验证”项目四“复杂介质系统前沿与交叉力学”2019年度工作交流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特邀专家白以龙院士、李家春院士、王自强院士、郭万林院士、魏悦广院士,院前沿局技术科学处孔明辉处长、毛羽丰副处长、于汉超助理研究员、宗易昕助理研究员,力学所副所长兼专项共同首席魏宇杰研究员、党委副书记兼子课题负责人魏炳忱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戴兰宏研究员和国科大倪明玖教授、专项办公室主任周济福研究员、科技发展与规划处王一伟处长、高大鹏副处长,以及项目科研骨干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兰宏和倪明玖共同主持。

  孔明辉做会议开幕发言,他肯定了项目自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项目设立之初旨在凝聚科研队伍,通过基础研究为专项其他项目提供源头创新力和支撑,加强中科院在力学领域的前瞻基础研究布局。专项在未来一年将面临结题验收,希望在各位专家指导下和所有项目骨干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魏炳忱代表项目依托单位,感谢各位专家领导克服困难参加此次交流会。他指出,项目四凝聚了国科大、中科大和力学所在力学领域的基础研究精英,这次会议是项目的一个重要节点,希望能为凝练项目成果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倪明玖介绍了项目四的总体目标,报告了2019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丁航、倪明玖、王育人、赵亚溥、武晓雷等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多向流动与多过程耦合”、“极端条件下流体物理与结构响应”、“面向舰船安全的多级结构材料基础力学问题”、“复杂介质中的纳微流动与输运”、“跨尺度力学方法与先进材料力学行为”五个课题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主要进展与亮点工作。

  与会专家、领导对项目汇聚了力学所、国科大、中科大在复杂介质系统前沿与交叉力学方面的优秀团队及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进展表示肯定,对项目重大成果的凝练和下一步工作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戴兰宏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专家和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项目将在这些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讨,总结与凝练研究成果,完成好项目各项任务,同时为“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及重大任务争取等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