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信息网正式上线

  

    521日,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National Plant Specimen Resource Center,简称NPSRC)的门户网站——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信息网正式上线运行。 

  该信息网是在原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National Specimen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简称NSII)的中国数字植物标本馆(Chinese Virtual Herbarium,简称CVH)共享网站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的,沿用了www.cvh.ac.cn的网址,除原有的植物子平台外,还新增了教学子平台、自然保护区子平台和极地子平台的内容。 

  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信息网是面向社会的科技资源在线服务系统,也是资源库进行项目管理、技术支持、资源展示及信息共享的平台。该网站在保留原有CVH各项功能基础上,增强了数字资源的可视化展示、提供了以Darwin Core为基础的规范化数据接口,实现了与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的多项对接,同时设置了实体标本馆相关信息的查询与管理功能。此外,该网站对页面版式进行了全新设计,其响应式的页面在智能手机上有更好的显示效果,且为绝大多数功能添加了英文一键翻译。 

  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信息网将以植物标本数据为核心,以物种信息为主线,以各分库和参建单位为节点,收集、整合、保存和研究各种类型的植物数据资源,支撑植物分类学和其他集成性、规模化创新研究,服务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等国家重大需求。目前,网站数据资源总量达20T,包含770万余份植物标本数据、530万余张标本照片及十余个植物学数据库,参与建设的单位达106家。信息网的建成将为国内外用户浏览、下载数据及了解学科动态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也为参建单位的数据汇交和相关资源的访问统计提供更高效的技术支持。 

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信息网首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