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召开工会委员会暨职代会主席团会议

  

  514日,声学所召开工会暨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会议。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宏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暨职代会主席林伟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工会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实质上就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对于工会(职代会)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倪宏谈到: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组织,要突出思想引领,发挥政治功能,认真履行好政治职责,有效发挥工会引导职工的作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职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营造爱岗敬业正气,激励广大职工充分释放创造潜能,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立足本岗位,做出新贡献;要有效发挥工会的组织功能,实打实地为职工群众服务,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关怀关心关爱职工,凝心聚力,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要加强工会(职代会)自身的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工会和职代会主席团要带头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各分工会、职工代表业务能力,群策群力,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

  会议审议了声学所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以及相关规章制度。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