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专家为金银潭医院疗养队提供心理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于2020128日正式启动抗击疫情“安心”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心理科学的专业力量。 

  37日,心理所心理援助工作队抵达武汉。39日,心理所与武汉分院共建心理援助武汉工作站(以下简称“武汉工作站”)。心理所专家在武汉一线为患者、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多个群体提供心理服务。 

  416日起,武汉金银潭医院开始分批次进行医护人员的隔离疗养工作。武汉工作站派出心理所助理研究员韩茹,带领硕士生黄鑫、王靖伊,与湖北华夏心理的心理专家姜辣、汪绮先后组成两批专家团,在疗养点为第一批和第二批疗养队提供为期28天的心理服务。 

  专家团在金银潭医院党委书记王广先、副院长黄朝林和纪委书记代维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展开疗养期间的心理服务工作。专家团成员因地因时制宜,结合服务对象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了心理讲座、心理咨询、团体辅导活动、心理测量、自助音视频相结合的综合性心理服务模式,并将最前沿的心理学硬件设备与专业读物免费发放给医护人员,使医护人员更好地自我觉察,自我提升。期间,专家团还邀请到斯坦福大学副教授童慧琦和心理所的史占彪、龙迪、陈葸静和李甦等专家为医护人员进行多场专场讲座。疗养前后的心理测量结果显示,医护人员的身心状态有所放松,疗养工作成效显著。 

正念减压线上讲座

线下工作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武汉工作站在疗养点的心理服务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心理所和金银潭医院的大力支持。武汉“战疫”已迎来阶段性胜利,这离不开医护人员在前线辛勤的付出,心理所将继续为白衣战士和各类重点人群提供心理服务,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金银潭医院黄朝林副院长、王广先书记与第二批专家团交流心理服务进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