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举办青年科技骨干座谈会

  

    5月12日,山西煤化所人事教育处和所团委共同举办了青年科技骨干座谈会,对“五四”青年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并邀请20余位来自科研、管理一线的青年代表们就山西煤化所未来发展、战略布局、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所长房倚天,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参加座谈会。

  会上,蔡晨曦宣读山西省人社厅、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联,中科院团委和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关于“五四青年奖状”“两优两红”的表彰决定和名单。房倚天为获得“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状”“山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负责人颁发奖状。李晶平为获得中科院团委和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两优两红”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房倚天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在国家发展中占据重要核心地位。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谋篇之年,作为煤化所的未来,青年人要将家国情怀、人生规划融入到学习、工作中,紧抓能源革命这一历史机遇,为山西煤化所的中长期发展建言献策,共谋未来。

  李晶平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本着务实奋进的精神,有效推进一系列举措,为山西煤化所良性循环和发展创造基础。青年科研骨干们要有危机意识,深刻认清当前形势,用长远发展的眼光将个人规划与研究所的发展统一起来。在新的历史形势下,要团结一致、艰苦奋斗,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中科院研究所这一“国字招牌”的含金量,为煤化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与会青年科技骨干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就山西煤化所的发展规划、项目布局、人才评价机制、成果转移转化和奖励机制,以及创新文化建设、对外宣传、释放创新活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蔡晨曦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科学内涵,不仅要抬头看路,还要低头做事,要立鸿鹄之志、团结协作,在各自的科研领域里掌握核心技术。同时,山西煤化所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和科学传播,鼓励煤化人讲好煤化所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希望广大青年职工崇德修身、砥砺奋斗、抓住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三有青年”。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