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坚决贯彻落实行管局和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部署,看好门,管好人,用心做好师生教育和校园防控工作。截至320日,全校防控工作严密有序,师生员工确诊、零疑似,思想稳定,身体及工作状态良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按区教委要求迅速组建防控领导小组和7个工作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零报告”机制,明确了信息上报流程,颁布了《防控物品领用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按照行管局发布的《工作场所防护手册》中的防护要求修订学校卫生防疫规定,明确分工到人,明确责任到人,明确区域到人。完善制度,使防控工作有章可循;覆盖全员,使信息排查底账清晰;稳定思想,使师生员工士气高涨;分层指导,使延期开学井然有序;封闭校园,使防控管理不留死角;保障物资,使环境消杀后顾无忧。先后迎接教委“四不两直”及督学、街道、社区、辖区公安等多部门现场检查50余次,均达标。累计上报数据77,082,317条,无一失误。  

    根据防控形势发展,分别在130日、221日发出《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讲形势、提要求、稳思想、教防护。组织师生参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行管局在行动”素材征集活动,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加强引导,自27日发布第一期“抗疫”微信以来,共发布相关微信12期,累计阅读量18206次,期均阅读量1517次。225日,六(7)班学生陈正然家庭支持妈妈安心在一线“抗疫”的故事被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报道。  

    根据市、区教委“延期开学”相关要求,小学部与中学部根据不同学段的年龄特点、学业要求、核心素养培养要求,分别制定“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方案,分层次组织居家学习、自主学习、复习备考活动,强化校家协同,实现“停课不停学”。217日以来,教师累计在线答疑3.2万余人次,与家长沟通学生学业情况2万余次(不含“疫情日报统计”)。老师们每天利用班级群、微信朋友圈展示学生的学习、家务、手工、才艺、锻炼等各项成果并给予指导与鼓励。20位教师承担市区级教研中心微课录制,总时长约507分钟。  

    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院附属实验学校将一如既往,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院、局、市区教委及属地政府的防控要求,保持校园洁净,静待开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