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所副所长宋涛一行前往北京化工大学参加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会

  

  1011日,电工所副所长宋涛及所研究生导师代表一行20人前往北京化工大学参加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及相关领导,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 

  宋涛详细介绍了电工所的科研发展情况。他指出,电工所是一个以电气科学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研究所。研究所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在能源技术、新型电力技术及电气科学前沿交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重点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生物电磁及电磁探测等研究领域。北京化工大学在化工、材料以及化工过程机械等研究领域优势突出,希望双方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础上,探索更多学科领域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甘志华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总体情况。他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电工所在动力、能源等研究领域有很多结合点。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取长补短,深入交流,为我国电气科学、能源化工等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双方科研人员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随后,大家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展开自由讨论,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对接。 

  此次研讨会将有助于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