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第五届植物分类高级培训班”

  

  108日至1010日,植物所举办“第五届植物分类高级培训班”, 来自全国各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植物园等共30多个单位的5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班。植物所人事处、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邀请来自院内外的10位植物分类领域卓有建树的中青年专家授课,内容涵盖了植物分类学基本概念和原理、分类学前沿方法及其在实际研究中的运用,包括“被子植物分类系统 APG IV介绍”、“运用叶绿体基因组数据重建被子植物系统发育框架”、“使用R语言获取物种大数据和研究”、“植物分类修订思路和方法” “菊科植物系统发生研究进展” “葡萄科植物系统发生与分类学研究”、“运用浅层基因组数据开展兰科植物系统学研究”、 “系统基因组学重建揭示系统树的内在冲突”、“物种概念和相关研究”、“第三代测序仪的技术原理及其在植物研究中的应用”等。除了室内授课,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参观了标本馆和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平台。 

  结业仪式上,系统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金效华副研究员为培训班致结业辞,并给学员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互动积极,效果良好,参与培训人员反响热烈,表示收获极大,希望有机会继续参加相关培训。本次培训班为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院级继续教育基地项目,并得到了植物所人事处的支持。    

  (植物所供稿) 

  

  108日至1010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第五届植物分类高级培训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