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在CVPR 2019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6月,全球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 2019”在美国长滩举行。微电子所、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物联网研发中心师生在本次UG2+计算机视觉算法竞赛全部五个子项中斩获四项冠军,微电子所通信中心副研究员高兴宇在CVPR会议现场发表特邀获奖报告。

  UG2+竞赛由CVPR、政府机构、计算机视觉领域权威学术机构以及知名企业共同举办,其主旨是挑战和探索计算机视觉领域极端困难条件下的检测和识别类算法任务。目标检测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基础研究方向之一,本届比赛提出低可见环境(雨、雾、低亮度等)下的目标检测和识别挑战任务。当前主流目标检测算法大都基于通用检测框架,例如Resnet50、Inception、VGG19、Faster-RCNN、FPN等,并不能完全适配实际应用场景中存在的复杂性、低图像质量和强干扰等条件。鉴于此因,竞赛组委会提供了总计上万张复杂、模糊的真实图片数据集,用以探索最具精确性和鲁棒性的算法。微电子所和中科深微组建的Sunway.AI联队夺得了“具有雨滴遮挡的零样本目标检测”冠军,物联网中心、自动化所、赢识科技联队夺得“弱光线场景下的(半)监督人脸检测”冠军,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与东北大学联队夺得“视频目标检测增强”和“视频目标分类增强”两个子项冠军。

  Sunway.AI联队成员主要来自微电子所通信中心研究员钟汇才的“国产自主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团队成员与中科深微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与国产芯片的融合创新研究。

Sunway.AI联队冠军证书

通信中心副研究员高兴宇接受表彰

“国产自主人工智能研究团队”夺冠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