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举办名师工作室精品活动展示暨教师科学教育通识培训

  

  71213日,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2019年名师工作室精品活动展示暨教师科学教育通识培训在京举行。院后勤协会秘书处、联盟名师工作室建管委部分成员,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及联盟各理事单位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魏迎迎、罗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进行科学领域和艺术领域的精品活动展示。活动设计层次清晰,教学思路逻辑严谨,教师语言亲切自然,充分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引发了参训教师的交流和思考。学前教育专家徐明老师对两位教师展现出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针对教师在科学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学前联盟组织参训教师走进中科院植物所观摩刘永刚工程师所作的《植物的花与果》主题讲座,并到植物所试验园区参观实践。结合日常科学教育需求,刘永刚老师将理论讲授和实物讲解相结合,深入浅出,有选择、有重点,帮助参训教师更好地理解植物常识并运用到日常教学中。 

  参训教师们还参加中国儿童科学教育高峰论坛,深刻理解科学教育新内涵,开拓了科学教育新视野。 

  本次培训有效促进了联盟内幼儿园骨干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教师科学知识储备,增强了教师科学教育意识,为后续科学教育课程建设和园所特色打造提供了有力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