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学快车”新疆之行正式启动

  

  79日,“科学快车”进新疆、进“访惠聚”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行。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行政管理局、自治区科协、兵团科协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新疆分院领导发表致辞,对“科学快车”工作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参与科普活动的广大科普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行政管理局科学文化传播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吉表示,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来到新疆,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大中科院科技援疆力度,用实际行动支持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让边疆群众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增强基层群众凝聚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倡导科学文化。 

  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国平指出,这次“科学快车”新疆之行选择了新疆最偏远最贫困的地区开展本次活动,“科学快车”将行驶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阿克苏、库尔勒、喀什、和田,南疆四地州都将留下它的身影。此次活动弘扬热爱祖国、热爱边疆、不断探索、助力新疆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发展的科学精神,激励广大群众、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此次活动将惠及当地群众,促进自治区全民科学素养整体提升,依靠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