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力学所工会举办第十二期“豆包讲坛”

  

  74日,力学所工会举办了第十二期“豆包讲坛”,邀请燕园心理创始人马泽中博士做题为“科学应对压力有效提升情商”的报告。党委书记刘桂菊、工会主席张新宇等职工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桂菊在发言中表达了对马泽中博士的欢迎。她说,每个人在生活或者工作当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压力,如何面对压力、如何疏导压力关乎着个体的健康、关乎着研究所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临床心理学的讲座,缓解大家所面临的压力和消极情绪,对实现自我调节、自我疏导起到积极作用。 

  马泽中的报告深入浅出,结合科研工作者的特质,通过现场绘画、交谈等形式,对压力的来源、本质进行分析,并列举了处理压力的几种方式。他强调,人只要活着,压力就是逃无可逃的事情,希望每个人都能正视压力,实现自我疏导。 

  马泽中博士,燕园心理创始人,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央视《心理访谈》特约心理专家。2012年至2018年连续评为北京市心理卫生先进个人,第七届全国优秀心理工作者。 

马泽中作报告

刘桂菊讲话 

张新宇主持

现场互动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