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依托植物所建设的3个国家野外站在科技部评估中取得良好成绩

  

  6月27日,科技部印发《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优化调整名单的通知》(国科发基〔2019〕218号),公布了国家野外站梳理评估结果。其中,依托中科院植物所建设的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被评为优秀,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被评为良好。

  本次评估是由科技部委托专业评估机构进行。科技部按照评估结果和现场抽查核实情况,将原有的105个国家野外站优化调整至97个。

  下一步,依托植物所建设的3个国家野外站将根据相关要求,制定5年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提升科学观测和试验研究水平,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