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赴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64日,北京综合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带队赴雄安新区学习考察。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接待中心一行。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座谈会上,刘树军副主任对中心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雄安新区的发展规划、城市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刘树军指出,雄安新区和怀柔科学城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二者规划建设都处于初期阶段,希望双方能在园区规划、央地合作、政策支撑、人才引进、配套保障等方面互相学习,形成良性互动,为雄安新区以及怀柔科学城建设提供必要借鉴。 

  中心党总支书记、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主任苗建明介绍了怀柔科学城规划建设进展以及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并介绍了此次学习考察的目的。苗建明指出,怀柔科学城与雄安新区建设都是在一张白纸上绘制发展蓝图。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培育世界级创新城市群。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充分理解其战略定位,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学习雄安新区的先进经验和超前意识,下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先手棋。苗建明就怀柔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规划设计要先行。前期形成完整及详细的规划后,在后期建设过程中才能把握主动,建设项目推进才会顺利。二是加强政策研究和引导。雄安新区与怀柔科学城的建设都会突破国家现有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因此要加强对土地、人才、住房、开放共享等政策的研究,要深入研究和解决突出问题和矛盾,通过政策来引导人才对未来的预期。三是基础保障建设要先行。配合人才政策,抓紧做好落实和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出前期保障建设的示范作用,进而吸引更多的人才和项目加入到新区建设中来。 

  座谈结束后,中心一行在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览馆和会展中心。 

座谈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