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大气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1月15日下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任丽列席。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鸿翔,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业务主管魏莱到会督导。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科发直党字〔2018〕26 号)要求,大气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扎实认真地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陈洪滨代表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陈洪滨从会前准备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检查找出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对照检查。重点按照要求从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地剖析了自己在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对个人事项的重大变化作了说明,并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的原则,严肃地进行了批评。

  陈洪滨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程序进行,与会同志进行了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下一步我们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积极回应职工群众关切,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张鸿翔对大气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程序规范,准备认真。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会议主题,分析得非常深刻。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会前认真进行了研究,立查立改。对于一些关系研究所长远发展的问题,还需要会后继续研讨,明确方向,加强推进。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透彻,见人见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张鸿翔强调,大气所在今后的发展中,还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本色,继续成为大气科学界的一面旗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