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行离退休干部团拜会暨工作情况通报会

  

  1月10日上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中心老干部活动室举行了离退休干部团拜会暨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中心全年工作并为老同志们送上新春祝福。刘昌明院士、中心主任胡春胜、党委书记赵军、副主任杨永辉及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老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团拜。

  会上,胡春胜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老同志们多年来对中心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科研工作进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支撑平台与条件建设、财务管理与资产情况、制度建设与规范管理、离退休工作七个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8年度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胡春胜表示,2018年在中心全体职工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新的一年里,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拓创新、同心协力、再创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刘昌明院士参加团拜会并作发言,他表示,今年响应国家政策顺利退休,正式加入到离退休队伍,自己和在座诸位老同志们一样,始终关心并支持中心的发展。今年中心亮点很多,中心40周年纪念活动有效提升了中心影响力,获得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完成了历史性突破,这与中心领导班子和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与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分不开的。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再接再厉,为中心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老同志们对中心2018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对中心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钟冠昌研究员对中心领导和年轻人努力用心地创新和攻关精神表示赞许,他说,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心研究高度有了很大提升,成绩有目共睹,央视一套、河北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我中心的工作,中心的成长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中心原党委书记赵昌盛表示,中心领导班子是一个实干、团结、勇于开拓进取的集体,2018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成绩来之不易,感谢中心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田魁祥、毕绪岱、穆素梅等领导和老师也纷纷发言,表示中心参与的黄淮海科技会战和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远缘杂交与分子育种研究等成果入选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老同志非常兴奋,为中心的新老科学家点赞,为中心新的一年工作鼓劲加油!同时对中心部分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军书记主持团拜会,对离退休老同志们为中心创新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中心党委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他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会努力推进,希望老同志们保重身体,与家人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