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增材制造中的模拟仿真与控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128,由中科院力学所和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增材制造中的模拟仿真与控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力学所副所长魏宇杰,陈光南研究员,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李怀学研究员,以及来自航天科工集团三院、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英国Glasgow大学、法国达索公司、上海恩迪检测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业内企业120余人参加研讨会。 

  魏宇杰、陈光南、李怀学从增材制造的工程应用、工艺基础等方面阐述了技术发展过程中有待解决的多物理场耦合、残余应力控制等大量科技问题,凸显了力学在增材制造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李怀学研究员,力学所袁福平研究员、宋宏伟研究员,法国达索公司白锐总监,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吴振强研究员,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廖孟豪副研究员、上海恩迪检测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张立凯总经理分别做了高能束流增材制造缺陷及变形研究,多尺度模拟方法轻质点阵结构制备/性能与应用、基于模型的创成式设计和工艺仿真技术在增材/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应用、高温多场耦合环境下结构热综合性能测试技术及应用、高超声速飞行器发展趋势及其先进材料与结构、工业CT在增材制造领域的应用等7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针对增材制造的应用需求、工艺技术、模拟方法、检测技术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对增材制造应用于工程的关键科学问题达成一定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在数值仿真方面开展研究工作的方向和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对增材制造技术中力学相关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为后续合作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增材制造中的模拟仿真与控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专家学者就增材制造中的若干问题做相关报告 

会上针对增材制造中的学术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