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动化所举行2018年消防疏散演练

  

  为增强全所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掌握发生火险时正确的逃生方法,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北京市消防条例》及“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达标标准”的有关要求,自动化所于1116日上午举行2018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后,应急处置队员接到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在疏散引导组的指挥下,全体人员按逃生要求低身有秩序地从各楼层就近楼梯通道撤离到指定位置,并清点人数完成疏散演练。自动化所微型消防站队员们进行了集结演示,在三分钟内穿戴好消防装备,并使用消防水带进行了高空定点喷射演示。随后在现场演示了劣质插座连接大功率电器后造成插座过载引发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 

  党委书记、副所长牟克雄传达了中科院及北京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要求进一步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红线意识,督促隐患排查治理。牟克雄书记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重视安全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单位负责,日常工作中必须防患未然,彻底杜绝事故的发生,才能为科技创新工作营造稳定、良好的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提高了园区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建设安全园区夯实了基础。 

牟克雄书记讲话 

微型消防站演示水枪定点喷射 

劣质插座连接大功率电器安全隐患演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