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领导赴广西环江考察杂交构树科技扶贫项目及产业化示范工作

  

  为了解植物所杂交构树科技扶贫项目进展,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等一行4人于108日至9日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县,考察植物所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扶贫项目“杂交构树‘林--畜’一体化产业扶贫示范工程”进展以及在当地的产业化示范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环江县下南乡和川山镇的“林--畜”一体化杂交构树产业化扶贫示范基地,包括温室炼苗大棚、丘陵坡地和丛洼地的饲料林和生态林示范种植区、青贮饲料加工厂、肉牛和肉猪养殖场,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就环江县扶贫工作规划、杂交构树精准扶贫模式及产业化发展现状、精准脱贫成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途中,调研组还考察了河池市宜州区当地企业的杂交构树种植基地和肉猪养殖基地,现场观摩了规模化杂交构树机械采收场景,了解了企业在杂交构树产业化中的科技需求。 

  环江县是中科院四个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院科发局的支持下,自2017年开始,植物所与相关企业联合,在该县实施杂交构树产业化科技扶贫示范项目,建立了“政府+中科院+企业+农户”的精准科技扶贫模式,希望能够带动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植物所杂交构树研发团队负责人沈世华研究员、相关科研人员和科技处管理人员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曹爱民实地考察杂交构树科技扶贫项目及产业化示范工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