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2018年质量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每年9月份是全国“质量月”活动时间,在此期间,为持续提高全所职工的质量意识和保密意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质保与条件处于今年9月至10月初举办了研究所“2018年质量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这次活动由质量管理办公室和保密办公室具体承办,通过多样化的宣传,使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相关法律法规,掌握了有关制度和文件,强化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支撑研究所军工科研生产任务更好的开展和完成。 

  一、质量宣传教育方面 

  开展了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标准换版实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海报宣传、播放质量标语和开展质量培训等内容。海报宣传为宣传月活动拉开了序幕,主要内容有质量行为准则、质量管理经典小故事和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介绍等,采用图形及案例等形式,使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质量管理知识。同时,主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装备质量的重要指示和2018年全国“质量月”宣传标语,大大加深了职工对质量管理在武器装备研制生产任务中重要作用的认识。此外,为更好的推进GB/T19001-2016GJB 9001C-2017标准实施,围绕研究所科研项目质量管理和新版质量管理文件等内容,对职工进行了系列培训。 

  二、保密宣传教育方面 

  2018年保密工作的重点就是推进保密管理日常化,此次活动中,在主楼大厅摆放了8块保密宣传教育展板,内容包括失泄密案例、涉密会议管理、信息化管理、手机使用等,同时精选十余条保密警示标语进行不间断播放,吸引了广大职工驻足观看。同时,邀请了保密领域专家到所进行第三轮新标准解读,并组织开展了研究所新制度的内部培训,提高了大家的理解和掌握。此外,根据上级机关要求,组织大家观看了915日《新闻联播》关于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行动”的报道以及915-16日《焦点访谈》关于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新闻节目,并购买发放了《中国共产党保密工作史》和《警钟长鸣-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读本》。 

  109日,质保与条件处举办了质量保密培训暨宣传月总结会,会议由副所长陈海生主持,相关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全体涉密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等共70余人参会。会议组织全体涉密人员以及非密部门负责人签署了保密责任书,并安排大家观看了质量事故警示片和保密教育微电影。陈海生在讲话中肯定了全体职工在2018年质量和保密管理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质量是生命线,关乎官兵性命,关乎战争胜败,容不下一丝马虎和懈怠;保密是红线,关乎国家安全和利益,关乎单位和个人发展,不容触碰。全所职工要时刻紧绷质量和保密两根弦,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做好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各项工作。 

  至此,研究所“2018年质量保密宣传月”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全所职工的质量、保密意识,为研究所追求卓越质量、防止失密泄密、保障军工科研、提升创新驱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所内职工参观质量展板

保密培训现场

总结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