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通过“合格职工之家”考核验收

  

  2018928日,由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带队的考核组对微电子所创建合格职工之家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工会(职代会)主席韩郑生等所领导及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考核会议。 

  考核组组长刘京红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创建合格职工之家的目的、意义和验收相关要求,她表示,工会是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开展创建合格职工之家活动是全面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工会工作总体水平的有效形式和成功经验,是工会服务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推进研究所和谐文化建设的重要手段,要常抓不懈,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工作。 

  韩郑生代表微电子所工会作合格职工之家复验工作汇报。他首先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基本情况,从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注重自身组织建设,夯实阵地打牢基础践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扎实推动所务公开,加强基层民主管理积极维护职工权益,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等五方面汇报了微电子所职代会暨工会自2014合格职工之家验收通过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当前工作与思考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设想。  

  院考核组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现场仔细查阅了相关原始档案资料,并就我所工会、职代会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询问。经过院考核组的综合评议,刘京红主席代表考评组宣布了考核结果并给予了综合考评意见,考评组充分肯定了微电子所创建合格职工之家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最终,微电子所以92.2分通过中科院合格职工之家考核验收。 

  戴博伟代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对考评组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他表示,微电子所党委、所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之家工作,积极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始终把创造职工福利和维护职工权益放在研究所职工工作的首位。本次考评不仅是对微电子所工会工作的检验,也是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微电子所工会要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能力。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