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渤海粮仓”亮相“创科博览2018”香港博览会

  

  922日至102日,为期10天的“创科博览2018在香港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作为现代农业成果之一受邀参展。中心副主任、渤海粮仓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小京等参加博览会。 

  中心本次参展主题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人手中——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通过宣传片、展板、沙盘模型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的创新技术和科技成果,受到了香港各界的广泛关注。 

  “咸水灌溉后土壤安全吗?”“咸水灌溉后的生产的粮食咸不咸”“技术大面积推广了吗”“海水会倒灌吗?”参展期间,展台前参观人员络绎不绝,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中小学生和80多岁的老年人,针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中心参展人员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讲解。大家对渤海粮仓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对咸水灌溉、节约粮食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此次博览会是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办,科技部和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等单位支持,十天的展览共吸引15万人次参观。展览会的核心主题为“驱动创新、继往开来”,包含“工、农、医”穿梭中华古今科技文明的160多个科技成果,展示了国家在工农医三个方面的古代智慧和现代科技飞速发展的惊人成就。展览会期间还推出百场讲座及短片,展示香港科研最新研究成果,启发年轻人的创科兴趣,进一步推动香港的创科发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