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在京举办

  

   926日至30日,由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在京举办,院属各单位专、兼职工会干部8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陈雪峰主持。  

  刘京红在开班致辞中结合中央与国家要求、院直属机关党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强调了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成立过程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对本次培训的期待和要求。陈雪峰介绍了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工作计划、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筹备情况和课程安排。  

  此次培训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邀请了刘正奎、肖斌、张旸、祝卓宏、黄峥、史占彪、王詠等心理学专家就解码心理与行为的奥秘、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工作中的心理疏导技能、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亲子教育与家庭关系调适、工会工作中的人际互动技巧、积极导向的心理学应用等专题进行了培训。在主题授课之外,还为学员安排了丰富有趣的心理学团体活动。  

  本次培训是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既是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服务、培养心理健康服务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提升职工心理健康水平的具体行动。通过培训,帮助学员们正确认识了心理学,掌握了有效的心理学方法、技巧以及心理学在工作中的应用途径,有效地辅导学员们成为各单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积极健康智慧的示范员、职工身边的指导员、职工心理问题的报告员,在日常工作中引导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学员们表示,通过参加培训班,不仅了解了心理学知识,初步掌握了自我心理调适及对职工进行心理疏导的技能,更重要的是,作为工会干部对于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为本单位职工提供更贴心、更有效、更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有了更全面深入的思考。  

  30日,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考核合格者获得“中国科学院工会干部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