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重点科研团队保障工作走入“世界第三极”

  

  717-20日,行管局、院健康管理联盟共同组织的重点科研团队健康保障走访慰问活动走进青藏高原所拉萨部,并深入海拔4730米的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站慰问科研人员。  

  由海军总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科院中关村医院共同组成的医疗服务队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为青藏高原所冰川与环境科考团队送去多参数一体机、制氧机、睡眠监测设备、高原常备药品及高原保健书籍,组织了高原病防治、药品使用、应急外伤处理、监测设备操作等讲座,开展了义诊咨询,受到科研人员的热烈欢迎。  

  拉萨部副主任才东博士激动地说:“高原地区科研人员工作条件艰苦、健康保障基础薄弱,你们组织医疗服务团队到世界“第三极”来看我们,带来的这些设备、药品、书籍以及开展高原病防治讲座和义诊咨询等都是团队迫切需要的,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很感动。  

  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安宝晟表示:青藏所在西藏地区有一个中心五个台站,条件比较艰苦。非常感谢行管局、院健康管理联盟到这里开展服务,这是对青藏高原科考事业最大的支持。青藏高原科考事业已经国家立项,大规模的科考工作即将展开,科研人员将会更多地在高原集中,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将“3H”工程建设与青藏高原研究事业、与国家战略布局紧密结合,探索出高原地区科研人员健康保障的成熟模式,推动后勤保障工作持续深入。  

  行管局副局长、院健康管理联盟秘书长占剑向战斗在一线的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行管局和院健康管理联盟将以一流的服务,保障一流的科研团队,支撑一流的科技事业,以健康保障为切入点,为科学家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为青藏高原科考事业做好支撑。 

慰问现场

义诊现场

慰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