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夏季综合性安全卫生检查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关于开展2018年科研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切实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712日至13,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了夏季综合性安全卫生检查。研究所安委会主任张家元作为总负责人亲自带队,分别对中关村园区和廊坊园区进行现场检查,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及驻所物业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为了提高检查针对性,检查组分为3个小组,分别对中关村园区和廊坊园区的实验办公区域及基础设施场所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还重点关注了汛期安全和人防基础设施。通过检查,各部门能够按照研究所科研生产安全及环境卫生检查要求和标准开展安全卫生工作,各部门在安全生产方面保持了良好的态势,卫生方面有了较大的改观,科研部门落实研究所“三高”安全管理规定要求比较扎实。检查发现个别部门仍存在卫生工作开展不及时、检查走过场等问题。 

  张家元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对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视,并对广大安全人员认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全卫生检查的根本目的是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整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意识,不断深化研究所安全卫生工作。 

检查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