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工会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8713日下午,声学所工会在崇福楼502会议室举行工会干部培训班。工会主席林伟军主持开课仪式,常务副主席周秀霞、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和各分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副研究员范丽娜博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开展》的报告。

  林伟军在开课仪式上强调,目前全国上下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学习也是所工会2018年工作重点主题之一;通过学习,增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和履职水平,切实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的职能;通过学习,增强全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会的活力和战斗力。

  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工会基础理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开展、“互联网+”背景下的工会工作创新、会员发展与工会组建、职代提案撰写、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等系列内容,范丽娜声音铿锵有力,案例表述详尽,贴近我所工会内容,为我所今后的工会工作拓展了视野。听了范丽娜两个小时的专业讲解后,大家对工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并结合工会工作中常见问题和困惑向范丽娜提问,范丽娜针对我所情况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林伟军再次对范丽娜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努力使我所的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范丽娜是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专业博士,北京邮电大学企业管理学硕士,现为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研究所副研究员,担任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中国人民大学、中铁置业、北京微电子研究所、北京口腔医院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咨询顾问。范丽娜基层工会调研经验丰富,为工会授课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她授课注重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深受基层工会干部好评。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