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调研自动化所

  

  7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一行到自动化所调研,参观了研究所人工智能相关科研成果展示,重点了解了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相关的工作进展。 

  严庆局长一行参观了脑微观重建平台、高速视觉、高性能计算系统、三维重建、网络异质媒体监测系统等方面的成果展示,并就各成果的详细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中,自动化所重大项目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孙守胜介绍了研究所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的工作情况、推进思路与发展规划;分子影像院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董迪汇报了STS重点项目“区域远程医疗协同影像诊断科技服务网络项目”的最新进展。 

  严庆局长充分肯定了自动化所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采取的新体制机制及取得的成绩,希望自动化所抓住人工智能技术浪潮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前瞻定位、统筹规划、明确需求导向和市场导向,加强宣传,把产业化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牟克雄书记感谢科技促进发展局一直以来对自动化所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产业化工作推进过程中能得到科发局里的进一步指导。他表示,在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自动化所将举全所之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主动作为,整合优势资源、优化战略布局、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青年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以“高起点、大格局、全链条”的思路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争创新时代产业化示范的新标杆。 

  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牟克雄,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鑫、重大项目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孙守胜及相关科研骨干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座谈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