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调研工程热物理所廊坊研发中心

  

  48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等一行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廊坊研发中心,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吕清刚、陈海生和部分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陈霖豪一行分别视察了轻型动力、循环流化床、大规模空气储能、分布式供能系统等科研平台,同时观看了研究所自主研发的750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现场试车,以及循环流化床冷、热态实验及太阳能模拟器实验,参观过程中领导们不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询问与交流。 

  座谈会上,陈海生对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汇报了研究所国际合作发展情况,特别是与俄罗斯、波兰、乌兹别克斯坦等欧亚地区的合作进展及计划。随后的座谈中,陈霖豪听取朱俊强、吕清刚介绍了研究所在中俄、中波国际合作方面的重大突破和阶段性进展,以及未来合作思路和布局。随后,李寅代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详细解读了院里在国际合作方面的相关政策,并解答了研究所在国际合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陈霖豪简要介绍了近期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部分工作,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管理经验和心得,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欧亚地区国际合作的理解。 

  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还有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亚处处长周宇、调研员谷敏,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龚海华、副处长宁博伦等。 

  观看发动机现场试车

  座谈现场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作总结讲话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解读相关政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