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技云科研用户全国范围内网内互访带宽限速全面放开

  

  自2018年3月31日起,中国科技云科研用户全国范围内网内互访带宽限速已全面放开,该项工作从全面筹划、科学论证到实施完成共历时5个月。

  为进一步促进科研用户科研协作方式的转变和提升,满足科研数据高速高质量传输需求,继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等地中国科技云科研用户网内互访带宽限速全面放开之后,中国科技云科研用户全国范围内网内互访带宽限速已全面放开。受限于长途骨干信道的物理带宽,今后可能导致部分地区科研用户的网内互访带宽存在瓶颈,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将持续跟踪并按用户实际需求逐步提升和完善长途骨干信道的容量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提升网内互访带宽限速全面放开后科研用户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中国科技云全网核心设备升级改造、京港京沪国内长途骨干信道的大规模扩容已按计划完成实施,新网管平台全网落地、用户流量动态自服务管理等工作也按计划加速推进。

  “十三五”开局以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部署,全面推进中国科技云的建设和服务提升等相关工作。本次全国范围内网内互访带宽限速的全面放开,将大幅提升中国科技云的资源汇聚能力和资源使用效率,有效促进我国乃至国际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的进一步整合,为打造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提供强有力支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