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320日,理化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所党政领导、院士、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职能与支撑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职代会代表、离退休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理化所2017年度工作,部署2018年度重点任务,动员全所同志在新的一年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开创理化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代表、理化所所长张丽萍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及北京分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希望全所同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院工作会议和北京分院工作会议的要求,落实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传达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自身参会情况,围绕两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看点、政府工作报告等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张丽萍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理化所2018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17年重要进展、项目与经费争取情况、主要数据与产出情况。报告指出,2017年理化所强化责任,“十三五”重点任务有效推进;加强协调,重点实验室建设快速发展;深化合作,产业化工作取得系列进展;加强组织,廊坊所区全面投入使用;严格要求,保密、许可证、承制资格审查通过;统筹建设,科技条件平台全面提升;精心谋划,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稳中求进;认真准备,党政班子换届工作顺利完成。经过全所同志共同努力,研究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张丽萍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重点完成以下工作:全面抓好“一三五”暨重大任务管理,保“重大产出”;继续强化顶层策划理念,有效推动“大项目”落地;认真做好特色研究所验收工作,确保进入稳定支持序列;强化统筹管理,进一步优化科研组织体系;夯实基础,推动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升级”;着力做好人事人才系列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拓展思路、用心经营,实现产业化工作创新突破;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和科教融合协同发展;全力推进“十三五”廊坊所区基建规划实施;做好若干重点工作,全方位保障科研主体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王越超作理化所党委2017年工作总结。2017年,理化所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领全所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加强党的政治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以增强组织力为目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创新文化建设,为营造和谐奋进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了理化所2017年纪监审工作总结,副所长汪鹏飞作了理化所2017年财务报告,工会主席李代表职代会、工会作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与会同志充分肯定所工作报告,大家围绕科研布局、人才政策、成果转化、园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张丽萍所长为许祖彦院士颁发理化所特殊贡献奖,表彰他为国家科技战略、中科院科技创新及理化所跨越发展做出的系列卓越贡献。会议还表彰了理化所2017年度优秀科研团队、优秀管理团队、优秀支撑团队、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张丽萍作大会总结。她代表所领导班子感谢大家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并结合理化所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希望全所人员共同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做出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重大贡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丽萍作大会报告

王越超作理化所党委2017年工作总结

汪鹏飞传达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刘新建作理化所2017年纪监审工作总结

 

  张丽萍所长为许祖彦院士颁发理化所特殊贡献奖

 

  许祖彦院士发言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7年度优秀科研团队、支撑团队和管理团队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

 

  会议表彰了理化所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理化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