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

  

  119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在报告厅召开,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陈海生出席会议,科技发展处项目主管雷宇报告了基金申请工作情况,刘启斌研究员、张明明研究员和聂超群研究员就基金申请经验和体会与参会科研人员作了交流。

  会上,朱俊强首先分析了研究所承担科研任务的特点,针对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勉励青年科技人员精心准备,争取并做好自己承担的首个国家级项目,提升基础科研能力,为科研生涯做好规划并取得好的起跑成绩。

  刘启斌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技巧》报告,结合青年、面上、优青基金的申请实践,对申请书摘要、立项依据、科学问题、创新点等的构思和写作方法、技巧为与会科研人员作了细致分析。张明明就基金研究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咸”,如何将基金申请看作基础研究的阶段小结与后续工作准备,谈了自己的体会。聂超群研究员则从基金委专家的视角,指出基金申请书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需注意要点。三位特邀专家与参会人员就2018年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2017年,研究所共获得2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总经费2537万元,其中重大项目课题、优秀青年基金、重点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等重要项目都获得支持,获资助项目数及经费迈上新台阶,基金项目结题评价也有较大提升。陈海生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细致准备,精心筹划,继续保持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良好态势。 

动员会现场

刘启斌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