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成功获批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公布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名单(第二批)的通告》》(工信节函[2017]590号)正式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名单。由于山西煤化所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研究方面具备良好的工作基础及学科优势,此次申报成功入选,并获得工信部的评价中心能力建设专项资助。

  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是由工信部直接遴选和培育的第三方机构,面向国内企业开展能源审计、评估、检测,环保技术咨询、清洁生产审核以及资源综合利用咨询等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开展工业节能和绿色发展政策、标准和规范研究,促进全国工业结构向清洁高效型、能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此次入选工信部第二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名单的单位有来自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相关企业共75家。

  此次申报以山西煤化所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团队为主要支撑。近年来,邓蜀平研究员带领中心团队成员,齐心合力,苦练内功,通过系列教育培训和自主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努力克服宏观政策改变、煤化工发展减缓、业内竞争激烈等不利影响因素,积极拓展研究领域,在能源审计、碳排放核算、循环经济发展、系统集成优化、节能评估、绿色工厂评价等新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山西煤化所成功获批建设工信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充分说明了山西煤化所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领域的业务能力、技术水平和人员素质。山西煤化所将通过科学、客观、公正地运用好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这一优势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各项评价、咨询及专项研究,加快推动国家及山西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工业企业实现节能降耗、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