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天文台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0日,国家天文台与腾讯公司在国家天文台总部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在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双方代表的见证下,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腾讯公司产业政策部总经理刘勇签署了“国家天文台/腾讯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主任刘晓群、国家天文台副台长李春来、副台长薛随建、纪委书记石硕等。

  签约仪式上,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紧密、务实、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开展“互联网+天文”科研科普战略合作

  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各项具体合作,包括组建国家天文台-腾讯数据应用联合(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科普与科研的有效结合;延续、深化天文科普合作,共同打造网络“共享天文台”;深入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在天文科研上的应用;面向月球与行星科学领域的数据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等方面。

  腾讯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和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数字经济时代,腾讯公司以“连接一切”为战略方向推进互联网产业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创新,以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紧密结合来推进产业的转型升级,推进信息服务业的大力发展。

签署协议

互赠礼物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