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举办2017年“寻找科研新星”大赛

  

  12月1日,微电子所2017年岗位练兵暨青年技术能手大赛——第五届“寻找科研新星”大赛决赛成功举办,10名入围决赛的青年职工、研究生基于前期科研工作,重点展示了在科学研究上的创新思想,角逐“科研新星”桂冠。

  “寻找科研新星”大赛是在所党委指导、科技处支持、青促会协助下,由所团委举办的一项以“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发掘青年创新人才,培养科技骨干梯队”为宗旨的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参与人次超过100人。大赛由初期“面向创新思维的纯项目模式”逐渐发展成“人才成果与创新思维并重的人才项目模式”,并优化了申报流程,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所广大青年的积极参与。活动围绕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发展为主题,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模拟“项目申报”,要求选手从个人成果基础、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创新点等方面充分展示创新思想。

  大赛初赛阶段,青促会会员对所有参赛选手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评议,对入围决赛选手的答辩报告给予改进建议。决赛由副所长周玉梅,总工程师韩郑生,副总工程师张海英、夏洋、阎跃鹏,所长助理罗家俊,科技处及所学术委员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介绍了个自的研究成果,详细说明了拟申请项目的策划方案、创新思想、重要意义,与评委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和探讨,现场始终沉浸在热烈的学术气氛中。

  经过委员会评议,先导中心张利斌荣获一等奖并授予“科研新星”称号,微电子重点实验室罗庆、硅器件中心赵博华荣获二等奖,健康电子中心张俊、硅器件中心黄杨、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张续猛荣获三等奖,微电子重点实验室赵晓龙、设备中心侯煜、EDA中心闫帅、高频高压中心Asif荣获优秀奖。

  “寻找科研新星”大赛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了展示创新思维和科研活力的平台,使一线青年科技工作者与所内各领域学术带头人近距离开展学术交流并获得有效科研指导,激发了一线团员青年时刻保持当初的那份科研热情,调动了爱岗敬业、发奋进取的积极性,为研究所可持续地创新发展,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发挥了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