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伊朗高级代表团访问生态环境中心

  

  1126日至30日,德黑兰大学副校长Seyed H. Hosseini教授、伊朗科技副总统办公室水项目计划首席专家Ali A. Alamolhoda教授、伊朗环境部官员Abolfazl Abesht先生以及德黑兰大学副教授、中-伊联合研究中心主任Amir H. Hamidian博士一行4人访问生态环境中心,推动中伊环境领域相关合作。 

  1127日,第二届中伊合作研讨会在生态环境中心召开,中心副主任杨敏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地理科学与资源所、城市环境所、水生生物所、青海盐湖所、北京林业大学以及一带一路水与环境科技产业联盟代表企业等应邀参加了交流研讨,分别针对我国的湿地保护、微灌技术、生态修复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做了专题报告。伊朗专家对中方相关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伊朗在水资源需求管理、水治理和能力建设、风险控制和危机处理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鉴于中方许多技术在伊朗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伊方表示,愿与中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合作研究及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切实合作。研讨会结束后,伊朗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环境水质学、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仪器平台,与相关研究组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伊朗高级代表团在CAS-TWAS水与环境卓越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访问了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科院青海盐湖所及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就海水淡化和盐湖资源化技术研发与相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一带一路水与环境科技产业联盟企业——“力合科技环境在线监测站和泰宁雨水收集利用基地,就环境监测及农业节水灌溉等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进行考察。 

  伊朗高级代表团此次来访,是为进一步落实今年4月由刘延东副总理和伊朗科技副总统萨塔里共同见证签署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环境研究中心与德黑兰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合作备忘录》,推动中伊水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及企业展示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深化和拓宽中伊双方的合作领域,为中伊双方在节水农业、湿地保护、海水淡化、盐湖开发利用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华期间,Seyed H. Hosseini教授等还应中国教育部的邀请,先后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教育对话及在桂林召开的第二届G20教育对话 

  中伊合作研讨会 

  参观天津溴素厂 

  参观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