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举办消防趣味运动会暨消防器材演练

  

  119是我国第27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为强化全所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团队凝聚力、保障科研生产安全,结合实际工作,心理所资产管理处、工会和团委在篮球场共同举办“学消防、保安全、促和谐”主题消防趣味运动会,各部门兼职安全员和其他师生70余人参加此次运动会。 

  参赛人员按部门分为四组,分别是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管理支撑部门。比赛设“持消防水带接力”、“持灭火器折返接力”和“火场救人折返”三个项目。在40多分钟的比赛中,各组运动员通力协作、拼搏向上,现场洋溢着既激烈又欢乐的氛围。比赛间隙,还安排了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介绍环节。经过角逐,最终管理支撑部门、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获得前三名。赛后,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为各组参赛队伍颁发证书,所有到场人员都领取了一张答题卡,学习消防知识。 

  大家通过轻松有趣的消防比赛项目,既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又开展了健身运动,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消防趣味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随后,资产处组织物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演练,介绍所内配备消防器材的使用并连接消火栓对草坪进行喷淋演示,到场人员也手持各种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实践。器材演练结束后,物业项目部经理对物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持消防水带接力赛    

  持灭火器折返接力赛 

    

  火场救人折返赛    

  灭火器操作讲解    

孙向红书记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物业人员使用消防水枪进行喷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