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用户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11月9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17年用户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共设一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主持,陈明奇、甘烦远先后为大会致辞。

  在“特邀报告”和“行业报告”环节,来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副主任王瑞丹、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阎冠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陈为、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副所长魏宇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专家张华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等14位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科学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整合、共享、开放——电子政务的必由之路》、《人工智能2.0时代的大数据可视分析》、《高性能计算在高速列车力学性能计算和结构优化中的应用》、《院文献情报系统分布式大数据知识资源体系建设-——思路、举措和主要进展》、《华为云—联接企业现在与未来》和《互联网+环境下的知识服务》等14个精彩的报告。 

  9日下午与大会并行召开了《高峰论坛》,由廖方宇主持会议,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许海燕汇报了中国科技云建设的相关工作和措施,参加本次会议的20多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内外的信息化主管领导,共同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乃至全院的信息化相关工作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对全院信息化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10日上午,新一代AR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邓麦村出席会议,来自院内的试点工作主管领导和ARP系统协调人等20多人参会。 会上,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代表介绍了新一代ARP建设情况和未来计划,参会试点单位代表就使用新一代时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改进建议。邓麦村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对目前新一代ARP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希望按照制定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新一代ARP在全院的部署使用。 

  与此同时,大会分别以中国科技云、数据与计算、管理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互联网+科学教育融合发展、超算环境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基础科学数据共享服务与应用为主题,举办6场专题特色研讨会,给广大用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相互交流技术平台,与特邀技术专家充分交流信息,分享经验,促进合作,共同研讨目前信息化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最新应用。 

  在两天的会期中,通过对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化基础设施发展情况、产品服务、技术报告、应用案例、优惠政策等的介绍,拓宽了参会者思路和想法,进一步加强与广大用户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为不断提升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对中国科学院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信息化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奠定基础。 

大会现场

  陈明奇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甘烦远为大会开幕式致辞 

  廖方宇作大会主题报告 

  高峰论坛

邓麦村出席会议并总结发言

新一代AR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

  中国科技云规划、安全及应用研讨会 

  数据与计算——科技创新倍增器研讨会 

  管理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互联网+科学教育融合发展研讨会 

  超算环境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基础科学数据共享服务与应用交流研讨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