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2017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今天是我国第二十七个“消防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普及消防知识,检验研究所消防系统,119日下午研究所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研究所安委会主任张家元任总指挥,所领导成员、各部门(实验室、中心、处室)、驻所物业等458人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火灾报警应急处置、消防卷帘门和风机启动、高压水枪喷射和灭火器实操等课目,分别对研究所消防系统能否正常运行和消防值班人员火灾处置能力进行了检验,进一步使全所人员熟悉火灾逃生技能、提高灭火器实际操作能力。 

  张家元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安全工作人员和积极参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人员表示感谢,对全体疏散人员在火灾逃生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予以肯定。张家元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演练增加了远程和现场对消防送风口和消防卷帘门启动课目,以检验研究所消防系统是否可以正常运行,并检验安全员对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的掌握情况,从系统上和人员上切实保障了研究所的消防安全。 

  疏散现场 

  高压水枪喷射 

  灭火器实操 

安委会主任张家元讲话

分享到 :